人氣 2918

單親媽花生好事 志工幫搶收

#地方 #單親媽媽 #黃佳真 #鳳林 #花生田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1位單親媽媽黃佳真,在鳳林承租0.7公頃土地種花生,卻因雙膝腫脹發炎「蹲不下去」,只能跪地「狗爬式」拔花生,1個月下來卻僅採收0.1公頃,心血恐化成土。經本報報導,30多位來自全台、互不相識的民眾,昨天不辭辛勞到場幫忙,甚至有鴻海工程師,從台北開了4小時車,只為了幫忙在烈日下採花生。眾人猶如螞蟻雄兵,1天內採收完畢,愛心任務圓滿達成,讓黃媽媽「足感心」。

本報2日獨家報導,花蓮瑞穗鄉一位58歲的單親媽媽黃佳真,獨自撫養一雙兒女長大,原靠打零工為生,直到今年才承租0.7公頃的田地種花生;如今收成前,採收機業者卻一再爽約,眼見花生乾癟,她不顧雙膝操勞過度雙腳腫脹,1人趴跪田間搶救花生,但採收緩如牛步。

消息傳出後,昨天30多位來自台灣各地的善心人士,自動集結這片鳳林花生田,頂著烈日幫忙收成,讓黃媽媽感動不已。

循著瑞穗鄉代表林玉芬所特製的「花生好事」指引牌,進到黃佳真的花生田內,就看見來自各方的志工正揮汗拔著花生,有來自法務部自強外役監的學員、花蓮同鄉會、環保局的民眾,甚至還有遠從台北而來的鴻海員工,大家紛紛動手獻出愛心。

在鴻海上班的陳皆宏說,他天還未亮就從台北開車出發,開了4個小時才抵達現場;他說,社會上目前都在關注八仙塵暴事件,但仍有許多角落需要大家關心,日前在報紙上看見這位單親媽媽遭遇如此困境,就毅然決然南下幫忙,身體力行幫忙拔花生,盼能有所幫助。

黃佳真看見這麼多民眾前來幫忙,黃媽媽感動的說,很感謝大家的幫忙,她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這輩子都無法還清民眾的恩情,千言萬語只能化作一聲感謝,謝謝大家的幫忙!

林玉芬則說,她怕大家找不到花生田在哪,所以特地製作了「花生好事」的指引牌,至於為何會用如此特別的名稱?林玉芬說,來幫黃媽媽拔花生是件好事,雖然在太陽下非常辛苦,但能幫助到人,心中就會湧起滿滿的幸福感,也呼籲大家一起來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