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麥田圈?都教授沒來 專家說是雷擊

#地方 #雲林 #元長鄉 #花生田 #閃電 #雷擊 #氣象 #外星人

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雲林花生田出現兩個直徑約數公尺的焦黑大圓圈,當地人認為是閃電幹的好事,但連氣象專家也不敢確定,認為閃電造成的燒焦應沒這麼大、也不該是圓形。

雲林縣花生田出現焦黑大圓圈。(翻攝自udn聯合新聞網影音新聞)

雲林花生田出現焦黑大圓圈。(翻攝自udn聯合新聞網影音新聞)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認為,閃電擊落地面產生的焦黑區應該是不規則形,面積也不太可能這麼大;且閃電一般會先打高點,如樹木或建築。他說,如果農友知道焦黑圓圈產生的時間和位置,可以去跟台電調落雷記錄來比對確認。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現象蠻常見的,因為閃電的能量很高,打到田地後快速釋放熱量、燃燒空氣並向外擴散燒一圈;他就曾看過高爾夫球場中插著旗子的果嶺被閃電打到,出現焦黑圓圈。

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林沛練表示,花生田被閃電打到,確有可能產生焦黑圓圈,閃電的高能量若擊落地面,會往旁邊擴散;若打到樹木再傳到地,焦化可能就呈不規則形;可惜的是,雲林的案例因沒人目睹事件經過,很難判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