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川普頻出招 近3個月陸美高危期

#川普 #美國大選 #華春瑩 #王文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陸美關係進入惡性循環,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指出,在未來三個月,在美國大選之前,是中美關係的高危期,若發生新冷戰,將是世界的災難。
 
王文25日在「任何針對中國的新冷戰都違背人類利益」全球在線公開會議上表示,美國大選之前,是中美關係的高危期,川普政府為了贏得選舉,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出來,如果發生新冷戰,那將是陸美關係、是人類、也是世界的災難。
 
川普頻出招,近3個月陸美高危期。圖/Pixabay
川普下令緊盯中概股,中美金融戰升級。圖/Pixabay
 
他表示,這是一場公開的政治陰謀,川普政府是這場災難的源頭,幸運的是,大陸並沒有像1947年蘇聯那樣被「鐵幕演說」激怒,不想以一場新冷戰的方式尋求回擊美國。
 
這場視訊會議,是由來自全球48個國家的學者和活動人士自發舉辦,並發表反對新冷戰的共同聲明,聲明指出,「我們呼籲美國摒棄冷戰思維,以及其正在採取的對世界和平構成重大威脅的其他動作」。此次倡議發起人之一、前英國倫敦商業與政策署署長羅思義(John Ross)提到,美國在聯合國協議框架之外實施單方面制裁,擾亂了國際秩序。對中國發動戰爭的威脅將是一場難以想像的災難。
 
美國官員24日對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破門而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在推特批評,「美國方面強行進入的舉動,不僅侵犯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也侵犯了美國憲法,還侵犯了美國的《外交使團法》。這一舉動與入室盜竊沒兩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