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浣熊接近將轉強颱 今明有雨

#居家 #颱風 #浣熊 #強颱 #下雨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中颱浣熊「一暝大一寸」,正快速茁壯,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轉為強颱,雖然直撲台灣機率不大,但今、明兩天颱風最接近時,外圍環流會帶來短暫陣雨,雨勢從台東一路向北。

浣熊颱風潛勢圖。(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颱風浣熊

氣象局提醒沿海居民要嚴防巨浪,民眾趁暑假到海邊戲水,也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上午還是高溫炎熱天氣,下半天雨勢會從台東開始往北,花蓮、宜蘭到大台北地區,都會有零星雨勢。隨著浣熊向北移動,明天包含新竹以北、宜蘭地區雨勢偏多,中南部也有零星陣雨。

氣象局觀測,浣熊昨晚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一○七○公里,以每小時廿三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四十八公尺,距離強颱標準最大風速五十一公尺只差一步,預計今明經過琉球,周三、周四侵襲日本,要前往琉球民眾應留意航班是否變動。陳伊秀提醒,周三颱風遠離台灣後,西南風增強,台南、高雄、恆春迎風面還有局部較大雨勢,並持續到周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