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5

全台最低海拔觀日亭 台南二寮新年迎曙光

#地方 #雲海 #接駁車 #二寮 #觀日 #新年 #曙光 #觀光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大台南左鎮二寮,海拔約168公尺,距市區只有40分鐘,遊客不必耗時、耗力上高山也可看到,日出乍現寬達百米,疊疊巒峰所襯出氣勢磅礡的景象,猶如潑墨山水畫,直叫人讚嘆。新年迎曙光,大台南今年首次辦理,1月1日清晨5點半在左鎮「二寮觀日亭」周邊展開,它海拔約168公尺,是全臺最低海拔觀日出、賞雲海地方。
 
 
西拉雅管理處長廖源隆說,為確保活動進行順利,將實施總長度約25公里道路交管,規劃車輛停放與接駁車等服務,包括:南162全線從12/31晚上7點起至1/1上午10點止、南175與168路口至台20乙路口從1/1上午0點起至10點鐘止,禁止任何車輛進入。
 
在車輛停放規劃,汽車需停放在虎頭埤風景區北側停車場對面的「虎踞營區」、機車則停放在「虎頭埤風景區北側停車場」。接駁車方面,遊客搭乘地點,去程設置在「虎踞營區內」,接駁時間從1/1上午0點起至5點止、回程則設置於「岡林派出所旁」,接駁時間從1/1上午7點起至10點止。
 
提醒民眾,參與二寮迎曙光活動,請不要從「龍崎區」進入(182與南162線路口),這個路段是全面封閉的,盡量從新化「虎頭埤風景區」方向進入。從管制區內的「岡林派出所」徒步至「二寮觀日亭」約2公里、時間為30-40分鐘,日出約在清晨6點40分,請把握時間,以免向隅!若因人潮擁擠未能至二寮,亦可參加當日市府觀光旅遊局上午6點至7點在虎頭埤風景區內辦理的「晨曦音樂會」;有關活動交通訊息,也請隨時收聽「警廣」。
 
二寮迎曙光將於1/1清晨05:30-07:30在「觀日亭」周邊舉行,當天日出時間為上午約6點40分、曙光冒出點落在「烏山」附近,節目將安排「晨光序曲」、「聞雞起舞」、「鼓動元氣」、「搖滾新象」等精彩內容。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