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71

北市衝430億案量 萬華內湖 百億大案出籠

#預售 #建案 #西門町 #房價 #房市 #實價登錄 #春節 #地產

記者連珠君╱台北報導

受實價登錄影響,近期台北市、新北市房市交易冷淡,2013年第1季有建商放緩推案腳步,但也有業者反其道而行,大搶農曆春節長假買氣。《地產王》調查10大代銷的接案與推案大戶遠雄集團的計劃,估算出雙北市將有至少1370億元新案,台北市佔430億元,萬華及內湖各有百億元大案。


根據10大代銷,包括海悅、創意家、甲山林、新理想、新高創、信義、新和、五十甲、慕樺、圓石灘等業者的接案,以及遠雄集團2013年第1季的推案發現,雙北市以甲山林的推案量最大,約有800億元量體推出,佔雙北市近6成的推案量。

台北市量體最大案為西門町「台北晶麒」,規劃酒店式公寓,具投資產品的特質。康仲誠攝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表示,現階段的買氣低迷,是因為資金動能不足,但綜觀各項財經數據,包括近期股市成交量上升,資金動能逐漸增強,加上經濟面漸漸好轉,有利於2013年房市轉趨樂觀。

太子與華威建設於士林外雙溪將聯手推出80~120坪大宅,基地達千坪,可看外雙溪及芝山岩景致。

2013年第1季台北市個案量體最大的為興富發建設在萬華區推出的「台北晶麒」,該案前身為西門町的麒麟飯店,規劃15~50坪酒店式公寓產品,開價每坪均價80萬元。


北市最大案量集中在內湖區,共有200億元案量將釋出,甲山林機構代銷的「湖閱」及自推案「赫里翁」,案量分別為100億元及50多億元,每坪單價壓在百萬元以內,坪數從60坪起跳,無論是開價或是坪數設計,都平實許多。


「湖閱」目前潛銷中,現場專案經理徐瑞政表示,現階段廣告宣傳僅設置定點POP,以及邀請舊客戶看屋,每周約有30多組民眾看屋。向來為推案大戶的股票上市遠雄集團預計於內湖5期推出新建案「御東方」,單層4戶規劃5部電梯,營造1戶1梯廳的頂級豪宅設計。


士林區外雙溪生活環境佳,鮮有新建案推出,未來將有太子建設及華威建設聯手推案,建案位於芝山公園旁,面對外雙溪第1排,規劃80~120坪,總銷80億元。創意家行銷副總經理何志正表示,該案基地達千坪,相當難得,分前後2棟,前棟樓層較低,可見外雙溪及芝山岩景致。

內湖將有百億大案現身,為大華建設預售案「湖閱」,基地與「國賓官邸」僅相隔1條巷子。

羅斯福三段都更成功

儘管整合難度墊高,2013年仍有都更案開花結果。由耕薪都市更新主導的羅斯福路三段都市更新案,為文林苑事件後少數都市更新成功案例,預計3月可望推出,該案總銷金額近20億元,規劃55~60坪中坪數產品,並請來知名建築師李天鐸設計。


捷運新北投站周邊有匯泰建設將推出溫泉住宅案,擁有合法水權,規劃20~60坪,樸園廣告總經理張嘉生表示,該案規劃20、40、60坪,目前在調整各坪數戶型的比例;考量到現代家庭人口數較少,因此增加20、40坪產品比例,也能合併成60坪,產品更加彈性。


海悅、圓石灘2家代銷公司皆表示2013年第1季無新推案,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近期市場表現溫溫的,購屋人砍價心態濃厚,台北市原本素地就不多,文林苑事件又讓都更停滯,土地取得不易,許多建商放緩推案腳步,預料2013年推案量會較以往來得少。

【專家意見】房價估下修2成 明年下半可進場

實價登錄至今所揭露的筆數並不夠多,起碼要累積半年的時間,才有足夠的參考數值,2013年下半年度會是比較適合進場購屋的時機點,民眾也會開始鎖定真實室內空間,不再被露台、陽台、雨遮的坪數蒙騙,且當「澎風」的房價被揭露,房價預計將下修2成。

莊孟翰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

【民眾意見】打房政策沒作用 買房鎖定大同區

我從小住在大同區,只覺得房價一直都在漲,感覺政府的打房政策根本就沒有作用,未來如果買房還是想找大同區,因為台北市的交通還是比新北市方便,不過以現在的房價來看,我根本就還買不起,估計大概還要20~30年才買得起房子。

蕭怡芳 32歲 服務業 居住台北市大同區32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