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4

新北市重劃區點金 淡海新市鎮叫我推案王

#預售 #五股 #看房 #買房 #房市 #洲子洋 #淡海 #首購 #自住

記者連珠君╱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海新市鎮及洲子洋重劃區在近期市場的冷清氣氛中異軍突起,交易依舊熱絡。2013年第1季推案量最大的區域,也就落在淡海新市鎮,其中有興富發及宏盛建設都將推出22~47坪2~4房的自住型產品,光是興富發建設1案,總銷金額達300多億元,戶數多達5000戶。

2013年第1季新北市主推首購型產品,三重台北橋頭旁預售案「日健昇」以2~3房為主力,搶攻首購族。康仲誠攝


麗寶建設、湯泉國際開發也積極搶標淡海新市鎮住宅土地,湯泉國際開發以每坪46.9萬元,創2004年以來淡海新市鎮標售土地的新高價格,由於輕軌捷運議題,預料淡海新市鎮推案將持續發燒。甲山林建設將在淡水紅樹林推出「美泉山林」,雖位於河岸第2排,但部分戶別依舊有山景或河岸景觀,案量近50億元。

五股區推案衝破百億

五股洲子洋重劃區自2012年年初,茂德機構推出未來之都系列,傳出銷售佳績後,2013年第1季預計推出第5期建案,森聯建設及全坤興也加入戰局。森聯建設將推出總銷百億元大案「上河園」,開價每坪35~40萬元,全坤建設在二重疏洪道水岸首排推出「全坤尊峰」,總銷30億元。

洲子洋重劃區2013年將進入強推期,第1季就有約150億元的推案量。

以自住型產品為主力

新理想行銷團隊總經理黃正忠表示,「五股交流道一側是新莊副都心,以商業為主,另一側為洲子洋重劃區,雖然現在沒有捷運,但二重疏洪道公園、純住宅環境,加上只要新莊副都心近半價的價格就可入手,不少台北客接受度相當高。」

廣春城建設將於新莊頭前重劃區推出80~100坪大坪數產品,基地面對頭前公園,總銷50億元。

創意家行銷副總何志正表示,內科為全台就業人口最多的科學園區,住的需求居高不下,不過內湖房價動輒每坪80~100萬元,高房價促使不少園區客選擇到林口、桃園購屋。不過因桃園通勤距離較遠,洲子洋重劃區在五股交流道旁,吸引不少內科上班族。


觀察第1季推案發現,新北市各建案紛紛以自住型產品為主力,甚至不乏以1~3房為主力的建案,包括「上河園」、「未來之都No.5」及「日健昇」等,「日健昇」位於三重台北橋周邊,為此次最靠近台北市的建案,鄰近捷運三重國小站及台北橋站,總價1500萬元起,搶攻首購族市場。

2013年新北市第1季指標推案

攬客 推預約賞屋接送

許久沒有新案的新板特區周邊,1月將一口氣推出2個建案「馥華雲鼎」及「松苑」,皆是馥華建設的新推案,該案專案經理劉羽軒表示,新板特區自2010年起就無新案推出,「馥華雲鼎」與新板特區相隔不到百米,規劃130~150坪百坪大宅,總銷85億元,將推出預約賞屋接送的服務。


備受各界矚目,位於林口區捷運機場線的「A7合宜住宅」,將在2013年3月登場,由遠雄、麗寶、皇翔、名軒4家建商聯合銷售,規劃30~50坪,共3960戶,售價將不超過每坪15萬元。設有聯銷中心,但4家建商各有案名,分別為「遠雄合宜」、「皇翔歡喜城」、「麗寶快樂家」、「名軒快樂家」,還未申請「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的民眾注意,申請時間只到2013年1月2日。

2012年新北市預售、新成屋平均開價走勢

【專家意見】房市打底 2013再起

現階段房市看起來應該是打底了,因此看好2013年的房市,主因有3,股票市場回溫,分析師也開始看多,進出口業的訂單也沒有原本想的那麼悲觀,加上美國失業率降到7.7%,歐債問題也逐漸緩和。加上土地取得愈來愈困難,房價應該是降不下來。

何志正 創意家行銷副總經理

【民眾意見】想買3房 換屋投資

我6年前在三重買屋,當時以不到每坪20萬元的價格購得中古大樓,可說是撿到便宜。這幾年房價已經漲到每坪28~30萬元,慶幸當時有買屋,不過因為有小孩,覺得現在2房空間不太夠,想換屋兼投資,買3房產品。我覺得明年房價下跌的機會比較大,彭淮南說明年經濟成長率會回升到3%,我不太相信,如果房價跌到每坪20~25萬元就會下手購買,但明年應該沒辦法降到這麼多。

石憶華 41歲 醫藥業 居住三重41年

【民眾意見】房價高 先看小套房

這幾年都在看屋,只覺得房價愈來愈高,政府的政策並沒有讓房價下跌,汐止區公所附近新案還喊到每坪55萬元,真的是太貴了,我們小市民根本就買不起。即使有降價,也只差幾萬元,沒差多少,明年打算先入手2手市場總價400~500萬元、17~18坪的小套房,先有個小窩再說。

謝育純 30歲 服務業 居住汐止3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