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86

風水老師江柏樂 獨鍾依山傍水天母居

#租售 #風水 #餐廳 #房價 #商圈 #郊區 #101 #陽明山

記者顏嘉瑩╱台北報導

由於喜歡台北市士林區天母一帶依山傍水的環境,風水老師江柏樂從第一間房子到現在,皆買在士林天母商圈。江家在中山北路七段磺溪旁的大樓,除了有好景觀外,當然也有好風水。

江柏樂住在天母公園附近,平時是親子休閒的好去處。董孟航攝

江柏樂從小住在新北市三芝一帶,他的第一間房卻買在台北市士林區,和一般人買房買在熟悉環境的習慣不同。「士林天母一帶因為離陽明山近,而且平時工作忙碌,我喜歡郊區安靜、清幽的環境,所以第1間房就買在這邊。」江柏樂設定的購屋條件,除了依山傍水,景觀也一定要好,他的主臥房,就可以看到陽明山、磺溪,還可以遠眺台北101大樓。

單身時買的房子,在江柏樂娶妻生子後,空間已不敷使用,預計2年後換屋。

因為職業關係,江柏樂相當注意居家環境風水。居住在中山北路七段的他,住家旁邊就是磺溪,坐在客廳就可以聽到流水潺潺,「磺溪是九曲水,較一般直河流,更有聚財效果。」他透露,剛搬來的時候,自己年薪約400萬元,現在年薪直逼2000萬元,「有好環境,才能有好成就」。

買房經驗豐富的江柏樂也曾有過投資房地產失敗的經驗。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常常到新北市八里區工作到三更半夜,他為了平時工作方便,曾經在八里地區買房,社區有電影院、健身房等豐富的休閒設施,原本打算可以一邊兼顧工作,一邊做為度假小屋。

主臥原本有壓樑狀況,江柏樂順勢將樑下空間規劃為收納櫃,改善問題。

預計2年後再買房

但事業忙碌的他沒有時間使用社區的設施,於是將房子空置3年多。他自嘲說,整整有3年的時間都把房子放著養蚊子,還繳管理費。後來江柏樂終於把房屋轉賣出去,深刻體會到「沒有好地點,就算放再久,還是不會有好價錢。」

小巧的餐廳是一家人用餐的溫馨空間。

江柏樂在5年前以總價1800萬元買下目前的住家,現在受惠周邊新成屋高房價的帶動,其住家的市價已漲近7成、達3000多萬元。他認為,買預售屋、新成屋,或中古屋都不重要,重點是自己喜歡。住家2房2廳的格局,對於當時還是單身的江柏樂相當足夠,但娶妻生子後,已漸漸感到空間不敷使用,江柏樂預計2年後再買房,已看好中山北路六段一塊知名建商的土地。構想著下個發財屋,他說,「至少80~100坪才夠用。」

【名人報你吃】溢香園 上海菜 適家聚宴客

溢香園為「新海派」料理,店內菜色為上海菜,包括東坡肉、蔥燒鯽魚等,除大菜外,也有小籠包、棗泥鍋餅等點心,適合一家團圓、宴客。江柏樂說:「這裡的味道下飯,我們家都喜歡吃比較重口味的,平時在家1碗飯都吃不完,到這邊1口氣可以吃下好幾碗飯。」

「溢香園」為上海餐廳,味道下飯讓江柏樂一吃上癮。

江柏樂平時常與妻子雯雯來店內用餐,平時最常點的菜色是東坡肉、蒸臭豆腐、宮保雞丁、蝦仁豆苗等。
★江柏樂推薦餐廳
店名:溢香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1號
電話:(02)2871-7755
公休日:初一至初四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菜色料理:上海料理
價位:點心每道40元起、料理每道230元起
資料來源:溢香園

魚娘燒豆腐口味清淡、豆腐滑嫩,適合小朋友食用。

【江柏樂小檔案】

現職:中華民國現代易經風水協會理事長
年齡:1961年生,51歲
婚姻:已婚,育有1子1女
經歷:風水命理師
買屋資歷:換屋族

【江柏樂住家】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
總價:1800萬元
成員:2大2小
類型:大樓
屋齡:5年
坪數:50坪(含車位)
公設比:約30%
停車位:1平面車位、1機械車位
格局:2房2廳2衛

【江柏樂換屋條件】
◎項目/注意事項

★鎖定區域/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商圈周邊

★類型/電梯大樓 預售屋、新成屋不拘

★格局需求/4~5房格局、80~100坪 至少要有3個車位

資料來源:江柏樂

【對未來房市看法】自住留意區域未來發展
顏嘉瑩╱台北報導

居住、工作地點皆在台北市士林區的江柏樂看好當地的房價,他笑說,雖然自己沒有投資房地產的命,但若是自住,還是要長期看區域未來發展,才會有轉手賺錢的機會。

他以士林區忠誠路的大葉高島屋周邊為例,1984年時每坪房價約8萬元,但是到現在,中古屋每坪可以上看85萬元,期間雖然經28年,但漲幅同樣可觀。江柏樂說,「如果當時買了房子,好地段的房地產長時間漲幅往往相當驚人。」

離塵不離城才方便

買房多自住的江柏樂,雖然很關注自家附近的風水環境,但他認為,如果要買房子,還是要買具有增值性的房屋,地段是關鍵。他的購屋哲學是不擔心「買貴」,擔心「買不到」。

他說,天母地區有許多名人居住,堪稱台北市的「上城」,因為有成熟的商圈,再加上交通方便,房價一直相當穩定,就算景氣不好,房價也不會大起大落。對於自住客來說,此區是安全可投資的地區。

江柏樂曾經考慮購買陽明山上「白雲山莊」社區的房子,「現在有老婆小孩要顧,自己雖然喜歡郊區,但如果住太偏遠,對於老婆上班、小孩上學都會相當不便利,所以如果要買房子,還是以『離塵不離城』的中山北路六、七段為優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