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4

金門縣府遷址民調 傳炒地皮灌票

#地方 #金門 #行政大樓 #炒地皮 #園區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年近「半百」的金門縣政府行政大樓年久滲漏,且空間不足,縣府決定搬遷,並舉辦網路民調廣徵民意,卻傳出有心人士想炒地皮故意灌票。縣府表示,民調只是參考,縣府新址還得經過專業評估,預計本月底才能確定。

金門縣政府表示,行政大樓有47年前在戰地政務時期所建,採城堡式建築設計,但空間規畫不足,雖然後來又陸續增建部分樓層,但辦公空間仍不足。歷任縣長都想搬遷,但因為變數太大,遲遲未有行動,此次縣府特別委由金門大學進行網路民意問卷調查,時間從本月1日至5日止;由於沒有限制一人一票,連日來傳出是有投機份子為獲利,鎖定特定地點灌票,炒作新縣府園區周邊土地。

金門縣府行政處處長陳朝金表示,目前民調的3處地點均在金門中心點,大部分都為公有土地與機關用地,取得較為容易,3處地點包括賈村營區(面積11.23公頃)、金門酒廠東側(面積17.8公頃)與乳南二營區(面積14.55公頃)。

針對出現「炒地皮」灌票情況,陳朝金說,民調只是參考之一,還得由專業的開發規畫顧問公司評估分析,並考量新址的土地權屬、交通便利性、區位的適當性及未來發展潛力等,預計於本月底確定園區地點,並在年底完成規畫設計。

陳朝金表示,未來新址周邊若要開發,也會採取區段徵收模式,整體進行規畫,他呼籲金門鄉親,以一人一天一票的方式選址,呈現最真實民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