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8

大佳童樂會戲水 開幕反應兩極

#大佳河濱公園 #柯文哲 #戲水 #遊樂設施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人玩水消暑,北市水利處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大佳童樂會,昨天開幕首日及今天讓民眾免費體驗。免費體驗第一天,不少民眾反映活動動線規畫不佳,遊樂設施的適合年齡層也未清楚區分,如果要收費恐怕不想再來。

市長柯文哲昨參與大佳童樂會剪綵,他表示,台北是個有山有水的城市,他也在思考如何由點而面,讓台北成為一個親水的城市,划龍舟是一個點,大佳童樂會、錫口爵士音樂節等是一條線,希望讓市民親近水。

大佳童樂會占地3公頃,有多項親水遊樂設施,包括40公尺長的「泡泡氣墊大道」、水上腳踏車、碰碰船、大型充氣水滾筒等20種,開園首日就吸引450名民眾搶先體驗。但入園民眾反應兩極,吳姓民眾帶著2個女兒來玩水,他說,在河濱公園舉辦這樣的親水活動相當有趣,孩子也都玩得很開心。

但葉姓民眾表示,每項設施應清楚標示適合哪些年齡層,否則易造成成人、小孩都擠在兒童戲水區,推擠過程可能發生危險。救生員人力也讓人擔心,一個遊樂設施僅配有1至2名工作人員,若真的發生緊急狀況,可能無法應付。

大佳童樂會去年試辦,今年正式舉辦,活動即日開始至8月31日,民眾入場須先付30元門票費用,每項設施再按次收費20元至50元不等。如果一家四口都進園,每人玩4項遊樂設施,總花費400元起跳,不少人都表示,要收費的話就不會想再來。

對此,水利處長陳世浩表示,大佳童樂會配有3名專業救生人員,以及32名工作人員,嚴格把關民眾的安全。大佳童樂會2天試營運期間,會了解民眾意見進行改正,去年由於是試辦因此沒收費,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今年會收費,但低收入戶、65歲以上年長者可免費入場,7月9日也會辦理公益場次,邀請社福、弱勢團體一起來親水玩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