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明州、加州警察改革 逮嫌禁鎖喉、壓頸

#寰宇 #政策 #明尼蘇達州 #明尼亞波利斯市 #警察 #逮捕 #鎖喉 #壓頸
聯合報 編譯樊蕙/綜合報導
 
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五日同意禁止警察再使用鎖喉方式控制嫌犯,並要求員警若目擊其他同僚使用不當武力,必須試圖阻止;這是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身亡後,該市警方推動改革的第一個具體行動。
 
加州州長紐森同一天也與該州議會非洲裔與西語裔成員呼籲,全州禁止員警使用手臂對民眾頸動脈施壓的作法。
 
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五日同意禁止警察再使用鎖喉方式控制嫌犯,並要求員警若目擊其他同僚使用不當武力,必須試圖阻止;這是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身亡後,該市警方推動改革的第一個具體行動。圖/取自twitter
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五日同意禁止警察再使用鎖喉方式控制嫌犯,並要求員警若目擊其他同僚使用不當武力,必須試圖阻止;這是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身亡後,該市警方推動改革的第一個具體行動。圖/取自twitter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五日同意禁止警察再使用鎖喉方式控制嫌犯,並要求員警若目擊其他同僚使用不當武力,必須試圖阻止;這是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身亡後,該市警方推動改革的第一個具體行動。圖/取自twitter
 
明尼亞波利斯市與明州人權廳制定的規定包括這項改革;該規定由該市議會十二名成員一致表決通過,仍須經法院審核。
 
該規定要求員警一旦見到任何壓頸或鎖喉動作,必須立即向上級通報;任何不試圖阻止施暴行為的員警,將被視同為自身使用不當武力,而面臨懲戒。
 
該規定也要求警察局長或副局長授權後,才能使用群眾控制武器,例如催淚瓦斯、橡膠子彈、以及閃光彈等。
 
包括聖地牙哥警方在內的加州十多個執法部門近日都宣布,將阻止員警進行壓迫頸動脈的動作。
 
加州議員吉普森說:「這遠超過現存法律批准警方和平使用合理武力、以進行逮捕並預防逃跑及壓制抵抗的範圍。」
 
洛杉磯市警政委員會一九八二年就嚴格限制壓迫頸動脈的動作,因為先前有十二名非洲裔男子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