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建築3兄弟 10年助學3000萬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 #回饋 #贊助 #獎學金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教育可以脫貧,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和大哥張順興、弟弟張鴻熙3兄弟事業有成,回饋鄉里,贊助家鄉嘉義縣沿海偏鄉4所國中清寒優秀學子,從國中二年級到大學畢業,每月贊助獎學金;另贊助嘉義縣8所國中晚自習老師鐘點費,並舉辦家庭倫理巡迴講座,10多年來付出逾3000萬元。

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左二)、總經理張順興、南統建設董事長張鴻熙(右二、一)3兄弟高興展示學子們送的感謝卡,給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左一)、教育局長范巽綠(左三)分享。(呂素麗攝)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左二)、總經理張順興、南統建設董事長張鴻熙(右二、一)3兄弟高興展示學子們送的感謝卡,給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左一)、教育局長范巽綠(左三)分享。(呂素麗攝)

以父母之名 成立基金會

張永義和張順興分任「友友建設」董事長及總經理,張鴻熙另創設「南統建設」,3兄弟在嘉義縣布袋鎮過溝國中畢業後,到高雄繼續升學、工作、創業,並在建築業闖出一片天,事業有成後,仍心心念念家鄉沿海偏鄉的貧困學子。

3兄弟感念父母為善的身教,以父親張祿、母親張謝水錦之名成立「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長期培育家鄉清寒優秀學子,從國二起每月頒發獎學金,國中每月3000元、高中4000元及大學6000元。

目前已經有嘉義縣過溝、布袋、東榮及大吉國中等校,每年共選出5名清寒優秀學子,從國二起一路贊助到大學畢業,連續9年,今年邁入第14年,後來再增加購屋住戶子女,今年共頒發100名,6日在鼓山區美術帝國舉行。

學子寫卡片 感謝張爺爺

多位已畢業出社會的嘉義縣學子特地趕來參加,贈送感謝卡給張爺爺─張永義兄弟,感謝在他們貧困的求學過程助一臂之力;警專畢業任職高雄港警局的陳育煦曾連續5年領取基金會獎學金,考上警專後,主動將機會讓給有需要的學弟妹,他說,獎學金是他奮發向上的動力。

退休的前過溝國中校長鄭招興認同張氏兄弟的理念,一路協助推動,他說,只有教育才能翻轉人生,張氏兄弟投注教育的義舉,在貧困孩子的求學之路助他們一臂之力,非常有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