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3

天氣異常 苗栗銅鑼杭菊長不好

#地方 #杭菊 #菊花季 #苗栗觀光 #苗栗銅鑼

記者范榮達/銅鑼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杭菊疑受天氣異常影響,新苗受災四、五成死亡,存活的長勢也不好,部分農民急著找苗,鄉農會「求救」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及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希望利用組織栽培或扦插繁殖應急。

縣府農業處農務科長徐春良說,1月寒流,入春後天氣時晴時雨、時熱時冷,最近陸續接獲反映,桃、李、文旦、柑橘、葡萄等果樹開花期都延後,杭菊似乎更嚴重,農民擔心衝擊產量,因屬遲延性災害,損失難以認定。

銅鑼鄉杭菊種植約40公頃,每年11月、12月間採收,杭菊盛開有如彩色繽紛地毯,成了著名的地景吸引遊客,創造地方商機,鄉農會推廣部主任葉金城初估新苗死亡達到四、五成,「撐」過來的新苗,也長得不漂亮,一些農友都在找苗補種。

他與苗栗區農改場聯繫,農改場建議利用存活的杭菊苗,摘心扦插繁殖,至於去年即進行的杭菊組織栽培繁殖,還沒完全馴化,農會希望先移到田間示範繁殖,不過,兩項應急都要等一個多月,即使成功補植也比往常慢了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