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3

五股交流道 5月起調整號誌秒差

#交通 #國道一號 #五股交流道 #五股塞車 #淡水塞車 #新五路

記者陳珮琦、徐葳倫/新北報導

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周邊交通天天塞,連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都說「遠近馳名」,交通局研擬自5月1日起調整交通號誌秒差,新五路、楓江路口北向下台65線下午尖峰時段將禁止左轉,另向高公局爭取增設台65線立體引道,銜接國道一號北入匝道和泰山交流道,徹底解決問題。

朱立倫昨天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忍不住說,五股交流道壅塞問題,各權責單位應突破本位主義,做好協調,高公局是高速公路權責機關,台65線歸公路總局,平面道路由新北交通局管轄,若各自想「車子不要塞在我這裡就好」,那更多的交通改善計畫也徒勞無功。

「已經麻痺了!」泰山區顏姓民眾說,新五路靠近交流道處,上下班塞個20分鐘算家常便飯;店家說,當地交通標示多,不熟的民眾開得較慢,也造成塞車。

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蔡燿墩指出,五股交流道匯集五股、泰山、新莊、板橋、土城、樹林及蘆洲地區上下國道的車流,尖峰時段每小時近1萬1000輛汽車進出,早已超過負荷量。

蔡燿墩說,主要瓶頸點在上午尖峰段為新莊北上往台北方向匝道,下午尖峰時段則為國一主線北上出口往新莊匝道,都因匝道流量超過飽和,加上五股交流道周邊沒有替代路線,匝道出口鄰近新五路、楓江路口號誌秒差也影響車潮紓解,造成車流嚴重回堵至國道主線,若遇車禍事故,壅塞更惡化。

朱立倫也要求交通局調整交通號誌秒差,紓解匝道及平面車流,向澳洲學習以交控中心自動調整秒差,計算出某路段壅塞時可行走的周邊替代道路,以號誌控制導引用路人。另外,各尖峰時段易壅塞地區,警方也應機動派人,實施交通疏導。

新北市議員張晉婷也建議,增設引道讓高速公路往快速道路的車輛,不用經過平面道路,才能有效緩解塞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