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

松鼠害台鐵電纜斷 耽誤萬人

#交通 #台鐵 #誤點 #松鼠 #退費 #短路 #新奇 #電纜斷

記者嚴文廷、王敏旭、莊旻靜/綜合報導

今天清晨6時45分台鐵新豐與竹北之間的東正線電車線有松鼠爬入,造成電車線主吊線短路且掉落約600公尺,僅能單線通車,經台鐵緊急搶修後,上午9時41分恢復正常,總計影響35班次、旅客1萬2000人,但因誤點都未逾30分鐘,未超過45分鐘的退費標準,加上屬於外力因素,不會退費。

6時45分新豐竹北段,收假首日就出包,誤點未達30分不退費。(好房資料中心)

台鐵誤點

台鐵表示,經過事後調查,這起電車線掉落事故,是因為松鼠爬到電車線上時,因為松鼠是導電體,電流突然增加引發高溫直接溶斷電車線,必須暫停通行,並非列車勾斷電車線。

台鐵表示,上午7點42分時已到場維修,發現電桿上有松鼠屍體,疑為短路元凶,「台鐵又延誤?」中秋節三天連假剛結束,恢復正常上班、上學,不過一早在火車站,就出現等車人潮。旅客在等車時間,不忘用手機在臉書和PTT發訊息,指出竹北到新豐之間,因電車線脫落,造成後續每班列車延誤20分鐘以上。

還有網友指出,坐在電聯車多等一段時間,竟是為了讓自強號先過;另有人整理出,台鐵今年交通事故,包含「失去動力」、「動力不足」、落石、出軌、電力異常、號誌故障、機車故障等,諷為「機瘟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