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7

中華大學築夢屋 偶像劇亮相

#地方 #失去你的那一天 #偶像劇 #新竹觀光 #王傳一 #綠建築 #中華大學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熱播偶像劇《失去你的那一天》,片中許多場景在新竹縣市拍攝,男主角王傳一夢想打造的「綠建築」及學生時代背景,全由中華大學建築學院一手包辦,並設計出全戲的精神脈絡「藍屋頂」。

《失去你的那一天》男主角是建築系學生,劇組在今年3月底向蔡宜穎接洽,希望能為片中核心主軸「藍屋頂」做模型,蔡宜穎便號召大四生張哲瑋、劉庭佑、陳冠中及研究所張玳寧加入,與劇組不斷討論、修改,終在6月初完成綠建築藍屋頂的模型。

蔡宜穎說,劇組洽談設計建築為首例,「藍屋頂」模型外觀是以貨櫃屋概念,利用4個廢棄貨櫃及回收木料搭建,實踐綠建築環保再造的目的。今年7月開始,劇組人員負責搭建及內部構造規畫,配合劇情一邊拍攝一邊搭建,前後共歷時2個月完成實體建築,地點就位於新竹縣寶山鄉六星集SPA後方空地,目前作為觀光朝聖景點,暫不拆除。

《失去你的那一天》粉絲劉小姐說,男主角一心想建造綠建築,作為山林保育基地,卻罹患小腦萎縮症無法實現,最後由摯愛一手完成他的夢想,看到實際的場景映入眼簾,感到非常激動。

「我有跟王傳一對到戲!」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陳其甄興奮地說,飾演登山社社員的她,很多場都與王傳一對戲,初期害羞又緊張,演得十分僵硬,不過互動久了就拿捏到要點,是大學期間最棒的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