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里拉暴跌 陸資赴土耳其淘金

#地方 #土耳其 #里拉

工商時報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里拉近期的暴跌,使得當地資產變得便宜,吸引陸資的注意,包括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在內的一些大型陸企,正積極在土耳其尋找投資標的,並已經與當地公司進行過洽談。

消息人士稱,除阿里巴巴在今年稍早購入土耳其線上零售商Trendyol之外,包括中國人壽和招商局集團在內的陸企也進行過談判。大陸企業已對土耳其的基礎設施、採礦、能源、零售和保險行業顯示出興趣。

里拉暴跌,當地資產變便宜,吸引陸資的注意。(圖/路透)里拉暴跌(圖/路透)

報導指出,這些投資談判於8月中旬在伊斯坦堡開始,當時土耳其正處於貨幣危機的最低谷。消息人士說:「我們在短短一周內與4家中資集團見了面。他們開了20多次會議。」報導稱,這些會議是由大型美國投資銀行所安排。

由於市場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掌控貨幣政策,以及該國與美國之間的外交摩擦感都憂心,土耳其里拉今年以來已重挫約40%。里拉的下挫加深了市場對土耳其經濟前景的擔憂,也導致當地的資產價格下滑。

一位消息人士說:「多家中國能源企業對還債困難的一些能源產品工廠有興趣。」另據外媒Axios報導,早在上個月里拉大幅下跌之際,阿里巴巴就以至少7.5億美元收購土耳其最大的時尚電商平台Trendyol的多數股權。在此次收購前,阿里巴巴在6月還參與了Trendyol的D輪融資,不過融資金額未透露。

Trendyol專注於時裝銷售,是由土耳其女企業家Demet Mutlu在2009年創辦,目前擁有超過2,000多個商家和1,600萬的用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