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美揚言擴大制裁土耳其 里拉漲幅收斂

#地方 #土耳其 #里拉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表示,如果土耳其拒絕釋放遭非法拘留的美國牧師,將面臨更多制裁。

土耳其財政部在米努勤談話公布前再度表示,資本管制並非政策選項,一度幫助里拉反彈。但米努勤談話公布後,里拉的漲幅收斂。

美國財長米努勤表示,如果土耳其不釋放遭拘留的牧師,將擴大對土國的制裁。(圖/美聯社)美國財長米努勤表示,如果土耳其不釋放遭拘留的牧師,將擴大對土國的制裁。 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在白宮內閣會議上表示,土耳其「未證明自己是美國的好友」。他指出,美國政府曾經替土耳其總統厄多安出面,促成某國釋放一名土耳其人,「我們幫厄多安解救了某人,現在他們扣留我們出色的牧師,這是不公平的,不對的。」

米努勤則表示:「我們對幾位土耳其內閣成員實施了制裁,如果土耳其不立即釋放牧師,我們還有更多制裁計畫。」

隨著與美國的對峙加深,厄多安已經開始拉攏歐洲和中東的聯盟,緩解里拉的壓力。土耳其財政部長Berat Albayrak周四和國際投資者通話,加以安撫。

厄多安還先後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溝通,並獲得卡達承諾援助150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