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

終結人車爭道 龍潭湖要禁車

#地方 #宜蘭 #龍潭 #環湖 #道路 #交通 #管制 #車輛

記者吳佩旻、羅建旺/宜蘭報導

龍潭湖好風光,但僅4公尺寬的環湖道路,每天車輛進出,讓散步遊客既掃興又不安全,宜蘭縣政府為終結人車爭道,今年暑假將管制車輛進入,龍潭村長李志文昨天說,做好溝通與配套,樂見其成。

位在宜蘭市郊的礁溪鄉龍潭湖,湖光山色,是宜蘭縣知名風景區,近年來湖畔經縣政府綠美化,為景區增值,興建停車場、景觀公廁、湖畔木棧道等,服務設施提升,人氣更高,加上鄰近的觀光工廠帶動人潮,每年遊客達70萬人次,持續向上攀升。

不過,每當遊客沿著長度2.8公里、寬僅4公尺的龍潭湖環湖道路而行,散步欣賞美麗風光,呼吸新鮮空氣時,卻因交通未管制,車輛出入,不但要閃車,又擔心吸入廢氣,壞了遊興,也覺得不安全,縣政府決定實施交通管制,讓人車分道。

縣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說,管制時間將從今年暑假起實施,目前與當地居民、景區內廟宇等溝通,原則上是禁止車輛進入,如是風景區住戶或廟宇需要通行,則發給通行證放行。

為解決景區的停車問題,池騰聯說,除了現有停車場外,縣政府已洽租湖邊用地,預計可停放200輛小客車、30輛遊覽車。

「應做好配套與溝通!」龍潭村長李志文說,環湖道路部分用地是私有,尚未徵收,如果要管制,應該給地主應有的補償,另外景區內有住戶、廟宇,都必須經由環湖道路,應該讓住戶與信徒們方便進出。

李志文說,對於龍潭湖遊憩模式,他主張遊客可以「親水、不玩水」,也可開放給鄉內吳沙國中當成輕遊的訓練基地,兼顧生態與多元使用;至於環湖交通接駁,希望爭取使用電動車,更環保便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