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川普希拉蕊首場辯論誰勝? CNN:希拉蕊首勝

#寰宇 #希拉蕊 #川普 #美國總統 #總統辯論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美國總統選舉「川希首場辯論」,根據CNN昨(27)日最新民調結果,看好希拉蕊與川普比例分別為62%與27%,激勵亞股應聲大漲。外資指出,希拉蕊若能藉此拉大與川普的差距,應有助於全球資本市場穩定,台股重返九二共識(9,200點)!

不過,亞股上漲氣勢並未延續到歐股,法德股市多呈開高走低,美股昨晚開盤,僅在平盤附近震盪,顯示市場觀望氣氛仍濃。儘管希拉蕊首場辯論表現佳,因為接下來還有兩場辯論要舉行,玫瑰石顧問首席經濟學家謝國忠仍提醒,未來若川普選情又回升、甚至最後勝選,可能會對全球資本市場帶來三大衝擊:一、美國利率上升;二、美股下跌;三、美元匯率走揚。

前外資券商主管林照寰表示,在這場辯論前,希拉蕊民調雖然仍領先川普,但雙方差距逐漸縮小,希拉蕊昨天辯論表現比川普好,確實有助於支持度提升,但後續還有兩場辯論,且民調仍須拉開到「顯著差距」,現在下定論仍言之過早。

此外,林照寰提醒,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議結果並無達成減產共識,導致國際油價下跌,多少仍會削弱希拉蕊辯論表現較佳的潛在利多效應。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透過全國電視轉播,消除外界對於希拉蕊健康疑慮,且內容準備充分、中規中矩,透過沈穩來凸顯插話不斷的川普並不具備國家領導人的特質,預期希拉蕊辯論後支持度會回升,但最後仍得看川普競選策略而定。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昨天日、韓、中、港等亞太區主要股市原本都下跌,但辯論結束希拉蕊佔上風,激勵亞股全面翻揚走高,終場勁揚0.6~1.09%不等,幾乎都收在相對高點,將有利於台股表現,重新站上九二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