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蔡英文:生醫若延宕 科技部負責

#新竹科學園區 #生醫園區 #南港中研院 #科技部 #地方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昨天轉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中常會表示,她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上次民進黨執政)參與新竹科學園區的生醫園區、南港中研院國家生醫園區的協調工作,現在民進黨重返執政,一個年底完工,一個才正要動工,延宕多年,希望行政部門要深自警惕,「未來生醫產業若延宕,科技部要負全責,並且要整合好其他部會。」

蔡英文總統重視生醫產業。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蔡英文總統重視生醫產業。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邀科技部次長蘇芳慶報告「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說明如何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

黨主席蔡英文會後提到,台大在新竹科學園區的生醫園區,延宕十七年總算動工,中研院的國家生醫研究園區歷經八年,年底接近完工,這兩案都是她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花了很多功夫協調;台灣北、中、南部都有發展生醫產業的可能,是一個沿著高鐵發展的線性聚落,成為全世界最具生產力和研發力的生技產業。

報告指出,目前政府透過鬆綁法規完善生態體系,包括修正生技新藥條例、科技基本法,未來也盼立法院通過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條例立法等。報告也指出,今年台灣生技及健康福祉營業額為四四七一億元,較去年成長百分之六。

蔡英文說,台灣生醫產業有發展的條件和基礎,希望這次能夠把所有的要素整合,比如說人才、資金、法規、硬體建設等,打造一個更完整的生醫生態體系;台灣擁有研發能量、充沛的資金、人才,發展潛力確實是亞洲前幾名國家。

蔡英文表示,生醫產業將來一定是熱門產業,因為牽涉到醫療產業、健康產業、人口老化及各式的疾病預防治療,是很大潛力的市場,台灣有一定的基礎和優勢,期待行政團隊可以加速整合現在的所有能量。同時,一些法規已經開始修正,將來還會有很多相關的法律送進立法院,麻煩立法院能夠盡快把這些立法完成,「把法規結構做好,人力跟能量可以釋放出來,再加上我們團隊的整合跟問題解決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