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51

竹北交流道改環狀式 高公局同意申請

#交通 #竹北交流道 #環狀式 #高公局 #光明六路 #匝道 #車流量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向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爭取經費,希望改善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的竹北交流道,從原本鑽石型交流道改建為「環狀式交流道」,經多年努力,日前終於獲得高公局同意「提出申請」,盼能解決交通尖峰時段大打結的窘境。

竹北交流道為台灣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位於台灣新竹縣竹北市,指標為91k,與湖口交流道是新竹縣的主要聯外交流道。(截取自維基百科)

國道一號竹北交流道因設計不良,交通尖峰時段常造成周邊壅塞,不少上班族抱怨,進匝道前必須待轉進入,但由於光明六路上的2個路口間距較短,儲車長度不足,每到尖峰時刻就出現壅塞回堵情況。

縣府表示,有鑑於中山高進出光明六路車流壅塞之現況,有急迫、需求改善的必要。因此研提雙環半直接式匝道進行改善,將竹北交流道之4個左轉匝道取消,右轉匝道則配合線形調整平面線形位置。

此外,因考量光明六路之直行車流量較大,將配合交流道改善工程,規畫新建雙向2車道的地下道,以改善光明六路直行方向車流之運作,並提升光明六路、縣政二路交叉路口之服務水準。

縣府指出,高公局上月28日審議通過「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申請審核案件-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申請案,縣府工務處將相關工程規畫、設計及施工重送高公局審議,通過後將呈交通部審查,若通過再報請行政院核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