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疫情升溫房價跌?賴正鎰:反而會微漲

#多空 #疫情 #房市 #打炒房 #政策 #首購 #換屋 #賴正鎰 #房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於2日表示,去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達32.6萬棟,連續4年走揚,土增稅、契稅也同步創新高,象徵房地產並未受到政府接連打炒房影響,剛性首購與換屋族的需求仍在。
 
對於外界預期疫情再起,會影響看房賞屋人潮,預期房價下跌,賴正鎰斬釘截鐵說「跌價機會不大,反而會微漲」。他說,鄉林三重推案目前預約過年賞屋的組數超過百組以上,預估賞屋人潮可望增加三成左右,推案布局與動工時程完全不受影響。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於2日表示,房地產並未受到政府接連打炒房影響。圖/記者游志文攝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鄉林集團今天舉行年度記者會,宣布祭出六大藍海新策略,未來五年兩岸推案量將大爆發,不僅首度插旗三重推出「鄉林恆美」預售案,並擴大版圖,跨出台中,到南彰化的員林推案。
 
另週,大陸布局多年的成都「涵碧天下」,也將正式銷售,預估未來5年的鄉林集團總推案量可超過2,000億元。
 
賴正鎰表示,受惠低利環境與資金熱潮,去年房市買氣火熱,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為32.6萬棟,連續4年走揚,且創近7年以來新高,其中12月買賣轉棟數為3.5萬棟,買賣移轉棟數年增幅度達24%,創下近5年來的新高。
 
另依財政部統計,去年土增稅連續4個月單月突破100億元,且12月單月、全年土增稅雙雙創下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新高;全年契稅則是24年以來新高,均顯示房地產並未受到政府接連打炒房影響。
 
他認為,只要國人繼續保持高度警戒心,疫情應該不會再擴大,很快就可以回到可控範圍,等到三月疫苗開打後,也許下半年就可展開疫苗泡泡,政府與各國談判,使用國際認證的電子疫苗護照,逐步開放邊境,經濟就會加速復甦。
 
賴正鎰說,台商與台幹幾乎在過年前半個月都已陸續回台灣準備過年,農曆年前就可以完成「14+7」的防疫隔離與居家自主隔離。尤其是春節7天假期也不敢到處趴趴走,又不能出國旅遊,所以賞屋走春是最好的外出活動選擇。
 
賴正鎰表示,去年底斥資5.1億元購入彰化員林新生路惠農段商業核心區1,460坪土地,緊鄰員林車站與員林基督教醫院,預計今年第3季推出中小坪數輕豪宅搶市,總銷21億元。這是鄉林首度跨到台中以南地區推案,將創下員林市的最高大樓紀錄。
 
另外,首度插旗三重的「鄉林恆美」,元旦假期開始接待鄉林VIP貴賓,半個月已累積超過300組VIP賞屋,收訂破百組客人,預計3月時預售可望達7成。
 
鄉林在大陸成都「涵碧天下」綜合開發案,總銷約人民幣250億元(台幣約1,075億元),成都接待中心可望今年4月完工,預計Q2取售樓證即正式開賣。
 
賴正鎰也宣布鄉林集團的未來5年的「六大藍海策略」,包括合建都更危老優先做、跨過烏溪往台中以南布局、加大台灣儲地力道、大陸城市提速投資開發、數位轉型再上階、以及涵碧樓品質提升年。
 
賴正鎰說,台北市中山區與萬華區幾個合建案,都已經準備就緒,但前幾年房價有下滑,所以才不急著推案,以免太可惜。現在房價已經回到三年前的水準,這些合建或都更案準備陸續推出,加上大陸大船入港了,未來5年兩岸銷售總量要突破2,0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