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

祭孔遇上文創 六藝變好玩

#東南亞 #旗山 #孔廟 #六藝 #cosplay #地方 #新奇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東南亞最大的旗山孔廟,曾經沉寂一段時間,今年旗山區公所重新接掌,27日祭孔跳脫傳統祭祀,以新「六藝」體驗玩翻創意,民眾Cosplay成古人作揖習禮、乘馬車「周遊列國」;未來擬推旗遇孔夫子套裝行程,重振觀光軟實力。

旗山祭孔活動還安排馬車,讓民眾「周遊列國」。

占地逾4公頃的旗山孔廟,別於一般坐北朝南形式,順著地形「坐西朝東」,縣市合併後,因與左營孔廟功能類似,不再年年舉行祭孔,因而閒置無作用。旗山區公所今年7月接手管理,打出文創祭孔,顛覆民眾想像。

昨天「旗遇孔夫子 祭周遊列國趣」,全國首創「八佾周遊列國舞」揭開序幕,南台灣藝術舞蹈團總監孫伊芬率領舞團,加入旗鼓及古代元素,跳脫傳統八佾舞表演形式,相當吸睛。而祭孔少不了的還有「過聰門」摸蔥,象徵聰明絕頂。中國古代高等教育禮、樂、射、御、書、數等六藝,也讓民眾親自體驗。

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玩射箭、背經書、弟子規拼圖等;民眾陳先生還與家人穿上古裝相互行禮,並在古色古香孔廟背景下留影,直呼新鮮有趣。現場還安排文史工作者,細說孔子周遊列國,與其72弟子故事,令民眾印象深刻。

青年國中黃同學說,這比課本還要有趣,「一點也不死板板」;現在才知古人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真的相當感佩。旗山區長黃伯雄說,未來旗山孔廟要力拚觀光活絡,不只祭孔時才浮現民眾腦海,未來將規畫旗山文化一日遊行程,帶領民眾走遍旗山孔廟、旗山老街、天鵝堡等熱門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