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軍公教津貼縮水 以房養老補缺口

#以房養老 #多空 #租售 #金融 #軍公教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以房養老業務開辦五年多來,有「兩級化」的明顯趨勢,分別向退休前期,以及退休後期延伸,其中,退休後期,也就是70歲,尤其是75歲以上的申辦人口增加,對此金融圈人士認為,軍公教人員的18%被砍,因此透過以房養老來補足被砍的津貼作為生活費,也是其中一項主因。
 
金融圈人士指出,在承辦以房養老的客戶群中,軍公教人員可說是大戶,除了軍公教人員過去在理財上,除了定存就以買房置產為主之外,原先不願意作以房養老的軍公教人員,碰上政府幾年前出手砍18%,生活費大幅縮水之下,使這些軍公教人員不得不作以房養老把這些被砍的津貼「賺回來」。
 
以房養老業務開辦五年多來,有「兩級化」的明顯趨勢。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2020年全年「以房養老」業務核貸達4,842件、核貸金額達276億元,相較2019年在件數、金額上都成長二成左右。圖/本報資料照片
 
一位已退休的政府高層官員指出,像是公務員被砍18%,通常層級愈高,生活費縮水的情況愈嚴重,甚至像是次長級的高層官員,退休津貼因此硬生生被砍了四成之多,比方一個月原本能有10萬元的津貼,被砍之後只剩6萬元可動用。
 
在這種情況之下,以房養老正好能彌補18%被砍造成的生活費短缺。以土銀、合庫這二家以房養老業務名列國銀前二大的銀行來看,兩家銀行以房養老的每月撥款金額,都以每月撥款3萬元以下占絕大部分,兩家行庫都超過七成,對軍公教人員的退休生活補給,可說不無小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