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2

向下扎根!新店北新國小推廣幼兒園程式教育

#政策 #教育 #北新國小 #程式課程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即時報導

為迎接AI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新北市新店區北新國小與台灣資訊發展協會合作,為5到8歲幼童打造專屬程式教育課程,讓幼童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建立程式邏輯及概念,藉由編寫程式激童創意,長期關心政策的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今前往北新國小觀摩課程,期望程式教育從幼兒園開始,與國際接軌。

「老師,我寫好程式了。」孩童完成課題,讓平板中自己所畫的兔子和烏龜可以賽跑,就迫不及待舉手告訴老師。台灣資訊發展協會主任吳芸如表示,ScratchJr是以積木、小畫家加上程式語言結合,精簡化的Scratch(塗鴉)圖像化程式語言。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國小與台灣資訊發展協會合作,為5到8歲幼童打造專屬的程式教育課程,讓幼童從幼兒園大班就開始建立程式邏輯及概念。記者胡瑞玲/攝影

吳芸如表示,協會利用孩童放學的課餘時間所上的社團課,提供大班幼童學習程式語言的課程,一學期的課程完全免費,學生需自備平板,沒有平板的孩子也可透過桌遊學習程式語言的邏輯。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的程式教育強調以「3+1」為核心理念,在現有的師資、課程及活動3大面向基礎上,增加第4個「資源」面向,藉此強化鏈結產業結盟與學界合作資源,而「3+1」理念為新北市每所國高中要具備至少1名資訊專長種子教師授課、每所國高中每周至少1堂資訊課、每校至少有1門自製程式教育教案以及每校至少參加1項程式競賽或活動等4大目標。

陳儀君表示,這次觀看北新國小推動幼兒園學習程式教育課程,除推廣程式教育向下扎根,更要走入第一線,了解程式教育的困境,解決第一線專業師資缺乏、家長們對3C恐懼的傳統觀念等問題,她也將繼續督促教育局端持續研擬、推動課程及師資培訓,讓程式教育能夠從幼兒園就開始,以跟上國際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