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6

你被手機綁架? 8指標報你知

#地方 #居家 #網路成癮 #手機 #上網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現代人機不離身,有些可能網路成癮,苗栗市大千醫院南勢分院長馬大元提供八大指標供參考,包括全神貫注網路或線上活動,下線後還在想上網的情形;覺得花更多時間在線上才能獲得滿足;多次努力想控制或停止網路,但總是失敗。

現代人機不離身,有些可能網路成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說好的五分鐘一班呢?民眾苦等十多分鐘,開始紛紛玩起手機雨打電話跟家人報備BRT延遲了,所以會晚點回到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企圖減少或停止使用網路覺得沮喪、心情低落、易發脾氣;花在網上時間總比預期長;為上網,寧願冒著重要人際、工作或教育機會損失的危險;曾向家人或朋友或他人說謊,隱瞞自己涉入網路的程度;上網是為了逃避問題或釋放一些感覺,如無助、罪惡、沮喪、焦慮等。

馬大元說,8項指標如有符合5項以上,懷疑網路成癮,若加上每周上網超過40小時,即可確定網路成癮,建議尋求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