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24

醫院門診、掛號早半小時 民眾:來不及看病

#地方 #一例一休 #漲價 #醫院門診 #假日門診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的衝擊不斷,除了各行各業先前趁火打劫,紛紛漲價以外,各家醫院也祭出不同的措施,如取消假日門診、預約剖腹服務等,從今年1月起陸續有多家私立醫院公告提前門診、掛號時間,降低醫護、行政加班時間、費用,卻有民眾反映門診時間調整,下班時間太趕根本來不及掛號,讓看診難度又增加。

從1月起陸續有醫院宣布調整門診、掛號時間,長庚醫院一口氣調整基隆長庚、台北長庚、高雄長庚、鳳山醫院4家醫院的門診時間,皆提前半小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雙和醫院、萬芳醫院上、下午、夜診門診、掛號時間也提前30分鐘;新光醫院也同樣調整門診時間30分鐘。

公司就在醫院附近的宋姓女子表示,影響比較大的是夜診,早上門診時間就算提前到8點,等候時間也會讓她上班遲到,過去都是下班才去看診,如果提前門診也等於會提前結束,恐怕就會趕不及看診;罹患腎臟病第2期的陳姓老師說,每次看診都是特別空下1整天就診,提前門診、掛號影響不大。

長庚:與一例一休無關

台北長庚副院長謝燦堂表示,林口長庚一直以來都是維持8點30分的門診,這次調整是為了內部同步,把其他院區的門診時間調整到一致,與一例一休沒有直接關係,不過,提早門診不僅讓患者可以看完醫師再去上班,也能讓醫師能早一點下班。

萬芳:降工時、增效率

萬芳醫院副院長高靖秋說,門診、掛號提前是創造醫師、護理人員、行政人員三贏的措施,過去醫師門診量大,護理人員、行政人員都要陪著一起到最後,部分醫師雖然有採取「限掛」的措施,病患仍大排長龍,拖到11點、12點還在看診大有人在,為了降低工時也提升效率才會做此調整。

北醫:減少延遲下班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回應,院內是從3月1日才開始施行門診、掛號時間調整,評估過人潮最多的時段為10點到11點,初步估計提前30分鐘並沒有這麼大的影響,也同時配合流程簡化減少醫護同仁延遲下班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