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44

火車站寄物櫃放啥?曾有綠鬣蜥寄居1個月

#交通 #寄物櫃 #台中火車站 #置物櫃 #臨時置物櫃

記者游振昇、洪上元、趙容萱/台中報導

火車站的寄物櫃方便又隱密,但衍生不少治安問題與亂象。國內外詐騙集團都曾在火車站寄物櫃藏鉅額贓款,台中火車站去年寄物櫃更被民眾寄放一尾綠鬣蜥,時間長達一個月。

詐騙集團藏鉅額贓款

去年第一銀行被盜領8千多萬元案,外國盜領集團成員利用台北車站的寄物櫃藏鉅額贓款,過去也曾有詐騙集團車手黑吃黑,將100萬元贓款藏在高鐵寄物櫃。

1尾綠鬣蜥「被寄居」1個月

台中火車站去年發現,寄物櫃救出被放櫃內一個多月的綠鬣蜥,台中市動物保育學會到台中火車站寄物櫃救出被放櫃內一個多月的綠鬣蜥;火車站表示,委外經營的寄物櫃不易管控,寄物超過六天未領,密碼自動失效,將請包商加設警語,呼籲民眾不要寄放危險物品或生物。

台中火車站表示,寄物櫃設在公共場所,開放所有人可使用寄物,委外處理,希望民眾不要寄放危險物品或生物,避免造成困擾,會請包商加設警語提醒。

台中站指出,寄物櫃目前採計時收費,大櫃3小時50元,小櫃3小時20元,寄物時間最長六天,超過六天密碼失效,民眾無法自行取出物品,需通知管理人員拿鑰匙打開,追繳寄物費用,並查明所寄何物。

委外經營 管控不易

鐵路局規定,寄物櫃不得寄放屍體、屍骨和骨灰,但寄物櫃都發包民間廠商經營,管控不易,有人擔心寄物櫃被放動物,主人遺忘或刻意「丟」,寄物櫃內動物就成屍體。

高鐵台中站寄物櫃,有大中小三種尺寸,以三小時為單位,大部份旅客拿來做為寄放行李,方便在都市輕旅行,不用大包小包提行李,也有網路賣家拿來做為買家取貨用。

高鐵公司說,高鐵目前設置寄物櫃共九站,包括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左營站,其中高鐵台中站設置二樓旅客大廳、一樓巴士大廳。要注意是時間,不要超過三小時,否則就要加錢,寄物櫃才打得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