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24

祖先遺產是你的嗎?新莊「上億土地」苦等繼承人現身

#地方 #土地 #遺產 #繼承 #不動產 #登記 #列冊管理 #地政事務所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這是你的祖先遺產嗎?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公告,新莊區有一筆價值近新台幣1億4千萬元的土地,遲遲沒有辦理繼承登記,將於8月1日開始列冊管理。
 
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完成109年度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以及建物列冊管理公告作業,即將開始列冊管理。經統計,此轄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今年列冊管理資料,被繼承人共計155人、土地計1087筆、建物計89棟,以109年土地公告現值計算,總價值高達新台幣35億元,總面積約有近40個足球場大小。
 
新莊有近1億4千萬元的土地尚未辦理繼承。圖/取自PhotoAC
繼承,遺產,蓋章,簽約。圖/取自PhotoAC
 
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其轄區內有一筆坐落副都心第二種住宅區土地,價值高達2億多元,在公告期間已經順利辦完繼承登記。不過,新莊區有一筆近新台幣1億4千萬元的土地,一直沒有辦理繼承登記,將於8月1日開始列冊管理。
 
地政事務所提醒,依土地法規定,公告期滿後,得由地政機關列冊管理15年,逾期仍未聲請登記者,將移請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所得價款於國庫專戶保存10年,逾期未領者將歸屬國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