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1

228台鐵事故 區間車也可退費

#交通 #退費 #電子票證 #台鐵 #228連假 #電車線

記者黃芮琪、林佩怡/台北報導

台鐵228發生史上最嚴重電車線斷線事故,造成列車大誤點,台鐵首次放寬誤點退費標準,同意持電子票證搭區間車的旅客也可退費,申請時間為即日起至4月4日止。

台鐵調派52位維修人員與5部維修車連夜搶修,其中技術助理王郁智(右)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與的搶修任務。(記者杜宜諳/攝影)

228台鐵電車斷線事故共影響6萬1000多人,台鐵原本只依據賠償辦法,受理對號列車誤點45分鐘以上乘客全額退費,4萬多名區間車乘客則求償無門。

台鐵指出,事故當日上午8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基隆-苗栗間區間車平均誤點都達45分鐘以上,且區間車乘客多持電子票證。考量旅客感受與權益,台鐵首次放寬退費標準,28日搭乘基隆-苗栗區間車延誤45分以上民眾,可比照對號列車全額退費。

退費辦理時間為即日起至4月4日1個月內,使用悠遊卡、台灣通、遠通ETC或高雄捷運一卡通等電子票證的旅客,可直接至各票證公司網站或台鐵網站的「電子票證乘車業務」,列印當日乘車證明後,向啟程站或到達站辦理退費。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天點名台鐵、高鐵等政府獨占事業,出包率過高,卻沒退還全票金額,要求「只要交通誤點就加倍奉還。」但交通部長葉匡時說,先進國家都沒加倍奉還制度,將請台鐵研商,結果約2到3個月出爐。

昨天盧秀燕於立法院會指出,民國100年6月至今年2月28日止,台鐵、高鐵共出包12次,平均2個月1次,最近3個月狀況更頻繁,不到1個月就出包1次。

葉匡時說,先進國家都沒有「加倍奉還」的制度,以台鐵為例,若誤點超過45分鐘就可賠償,但是否縮短誤點時間、或搭2/3旅程就全額退費等,都可以再討論。但他也強調,以航空公司為例,誤點都沒有退費,且台鐵每年都處虧損的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