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EPS 1.04元 環泥 穩居上半年水泥獲利王

#環泥 #水泥 #原料 #房地產 #租售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受惠原料砂石、爐石粉成本下滑,毛利率微幅提升,環泥(1104)上半年財報EPS 1.04元,穩居水泥族群獲利王;環泥指出,上半年石膏板市場雖受房地產市場影響而呈低迷;不過,隨著旺季到、匯率持穩,下半年一定比上半年好,預期可恢復成長動能。

環泥指出,房地產市場低迷、商業不動產交易清淡,讓上半年的石膏板出貨也有衰退,圖為象山房市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環泥指出,房地產市場低迷、商業不動產交易清淡,讓上半年的石膏板出貨也有衰退,圖為象山房市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環泥指出,市場低迷、商業不動產交易清淡,讓上半年的石膏板出貨也有衰退;不過,所幸原料成本也同步下滑,使得上半年的獲利僅有小幅減少。

主要以內需市場為主的環泥,面對下半年房地產景氣雖預期有回溫,但,整體環境還是比去年差;環泥因此指出,在預拌混凝土市場及石膏板的出貨,相對比去年保守。

不過,第3、4季是預拌及石膏板的傳統旺季,環泥對下半年的營運,還是預期會比上半年來的好。

至於在轉投資六和機械部分,環泥認為,由於今年中國大陸車市的成長性不如去年,加上當地汽車成長的市場主要是以自有品牌為主,而六和機械主要客戶多為全球汽車品牌,因此,今年也是保守,預期,對環泥的獲利貢獻度會比去年少1成以上。

但,市場仍預期,環泥預拌混凝土及石膏板的客戶固定,仍有一定的出貨數量,下半年營運績效還是會比上半年成長,因此,環泥今年的EPS應仍可維持在2元以上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