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7

「進步的價值」難找 北門廣場找到一堆碴

#地方 #北門廣場 #柯文哲 #世大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剛宣布2018連任競選主軸定位在「進步價值」,要從政治上的領導者成為文化的倡議者,卻有學者發現,北門標示牌錯誤把百出,譏諷錯誤多到可以玩「大家來找碴」。

北門廣場標示牌被找到一堆錯誤 (柯文哲臉書)台北市北門廣場 (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的亮點北門,日前才剛在柯市長的主持下風光揭幕,但卻被史料學者發現北門標示牌錯誤連連。自由時報報導,北門廣場有11個解說牌都出現錯誤,包括模擬城牆該用唭哩岸石卻用中國進口黃砂岩鋪設、淡水府民同知林達泉肖像誤植,最嚴重的是連東門和西門照片都錯置;文史學者鄭勝吉也指出路型解說也沿用了常見的歷史錯誤等等,錯誤多到可以讓大家來玩「大家來找碴」。而這一連串的缺失,疑似都是為了趕在世大運前揭幕。

針對學者所發現的一連串握錯誤,北市府7日緊急發出新聞稿表示,關於北門廣場的各項缺失已經要求廠商限期在8/9日前改善。同時還提供民眾「指正專線」,工務局公園處提供專線電話23815132*251。

至於城門本體下方附著遺留過去施工所用水泥砂漿,因城門本體屬國定古蹟由文化局維護管理,不包含在北門廣場景觀工程施作範圍內。另外有民眾指出部分草皮因午後大雨沖刷移位已請廠商處理,臨時廁所也已經移走。後續如有建議改善事項,民眾可打專線電話23815132-251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