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9

地震來時 樓層不同跑法要不同

#地方 #斷層 #地震 #蔡衡建 #地震逃生 #逃生路線 #戶外避難 #開門

記者林敬家、簡慧珍/彰化報導

已經住在斷層上,碰到地震怎麼辦?彰師大地理系特聘教授蔡衡建議地震發生時,趕快開門跑到戶外避難,可能發生餘震期間不要關門;家中的櫃子儘量低矮,用L型鋼角墊住櫃子和家具的腳,能固定就固定,以免地震時櫃子倒下阻礙逃生甚至壓傷人。

蔡衡建議地震時應盡快跑到戶外避難。(截取自維基百科 / Aaron Siirila攝)

彰化縣消防局科長葉明波認為,若地震發生時在老舊房屋一樓,務必向外跑,以防被困在倒塌屋瓦中,如果在屋齡10年內的室內,甚至身處高樓層,在搖晃當下先待在屋內,尋找避難地點。

蔡衡說,斷層錯動時,動的順序通常是上下震動、左右搖動、不規則晃動,如果只感受左右搖動,代表地震發生點較遠或地震規模小,萬一明顯感覺到上下左右的晃動,一定要趕快避災。

葉明波建議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的避難包,放置手電筒、哨子、礦泉水、乾糧和零用錢及個人身分文件放在容易取得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