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9

岡山大鵬九村 3年內市地重劃

#地方 #大鵬九村 #都市計畫 #都市開發 #都市重劃 #重劃區 #歷史建築 #南岡山站 #高捷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閒置10年的岡山大鵬九村,高市府與國防部合作調整都市計畫,昨天發布實施,預計3年內完成市地重劃,保留眷村歷史建築,其餘脫胎換骨,可望成為捷運南岡山站新熱區。

高捷南岡站周圍降進行都市重劃。(截取自維基百科 / SSR2000 攝)

大鵬九村原為空軍眷村,民國94年眷戶陸續遷移後荒廢多年,市縣合併後,隨著捷運南岡山站、劉厝公園及典寶溪滯洪池等公共建設相繼完成,大鵬九村成為「蒙塵珍珠」。

「這裡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我們不只要創新,更要保留傳統」,高雄市都發局局長李怡德說,未來配置25公尺寬中央林蔭大道貫穿全區,保存「醒村」的集體記憶,規畫公園,保留日式宿舍群。

「醒村」是日據時代軍營修繕而成,根據榮眷的回憶,醒村有兩座跨河小橋,進入村內右邊是五棟二層樓房,左側是五棟平房眷舍,每家廚房在各棟盡頭共同使用,用餐時分,菜香四溢。

伴隨岡山人走過一甲子的「欣欣菜場」,將在醒村南邊的市場用地更新再生。牴觸公共設施的慈恩11村、13村兩處職務宿舍,採代建方式協助遷移,讓空軍飛官們能有舒適的新居。

市府同步啟動大鵬九村87期公辦重劃區作業,重劃後保留住宅區約18.89公頃,其餘公園、園道和市場、道路使用,高市府取得約1.3公頃的住宅發展用地,3年內可打造出阿公店溪畔優質居住環境。

占地27公頃的大鵬九村東臨捷運南岡山站、西至台19甲線、北近阿公店溪、南接典寶溪滯洪池及劉厝公園,是繼205兵工廠後市府與軍方合作開發的新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