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亞太區第2名 旅客來訪台北平均停留6.6天

#交通 #萬事達卡 #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 #台北觀光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萬事達卡昨(1)日首度發布「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報告」,結果顯示台北不僅在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排名11,且到訪旅客平均遊歷6.6天,更是亞太區第2名,只低於峇里島的9.1天。

旅客來訪台北平均停留6.6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萬事達卡統計,亞太區已成為全球最大旅遊市場,去年旅遊產值達2.27億美元,創造超過1.5億個工作機會,而國際旅客來台北觀光的天數逼近一周,估計旅遊總花費可為台北觀光業挹注近95億美元。

「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報告」是萬事達卡「全球最佳旅遊報報告」的延伸,這次是首度公布,深入瞭解亞太區22個國家、167個旅遊城市的國際旅客到訪人次、旅遊花費金額、旅遊到訪天數等。

據統計,這次調查的旅遊城市,曼谷以2,190萬旅客到訪人次名列最佳旅遊城市之冠,新加坡1,181萬、東京1,176萬則分居第2、3名,台北則以640萬的旅客到訪人次名列第11。

但在亞太區前20最佳旅遊城市,國際旅客停留在台北的旅遊天數平均為6.6天,高居亞太區第2名,更勝曼谷、東京、首爾,顯示台北多元的文化,十分吸引國際旅客進行長時間的深度旅遊。

至於來台北旅遊的國際旅客,以日本旅客最大宗、占36.4%,其次是大陸旅客占28.5%,第三則是美國旅客的8.9%。

萬事達卡表示,亞太地區已經超越歐洲地區,成為全球最大旅遊市場,去年旅遊產業占亞太區整體GDP達9.3%,台北表現也非常亮眼,可見國內發展觀光產業具有一定優勢。

另外,國人從事海外旅遊情形,在亞太區同樣名列前茅,在這次調查中,去年出國人次最多的亞洲地區是大陸的5,440萬,南韓則以2,520萬居次,台灣以2,310萬的旅遊人次名列亞太區第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