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雲林捐地換容積 擬納入珍貴老樹

#政策 #捐地換容積 #文化資產 #老樹

 

記者劉金清/斗六報導

有人破壞老樹,也有人設法保存老樹。雲林縣政府希望透過「捐地換容積」,解決徵收古蹟、歷史建築、公共設施保留地等難題,打算把老樹也納入,讓珍貴老樹獲得保護。

雲林縣府盼將搶救老樹納入保護資產的計畫(圖/好房資料中心)

雲林縣政府城鄉發展處副處長彭子程昨天說,古蹟、歷史建築、公共設施保留地等,政府常面臨無法花鉅額經費徵收難題,雲林縣政府擬訂「雲林縣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及作業要點」,希望透過「捐地換容積」方式得到解套,希望趕在6月公告實施。

他表示,雲林縣計畫將都市計畫古蹟、歷史建築、文化景觀或聚落等私有地納入,另外都市計畫劃定的私有地未徵收公共設施用地,包括道路、公園、綠地、中小學、兒童遊樂場、體育場、停車場、廣場、市場等用地納入,希望透過容積移轉方式取得用地,「容積移轉是財政拮据的地方政府,取得用地、保存古蹟等的有利工具。」

老樹是否納入範圍,有不同看法。贊成者認為納入範圍,有利老樹保存,地主也會願意配合;有疑慮者認為,老樹如果染病或枯死,是否返還土地容積或以金錢賠償?仍有爭議。

農業處森林及保護科長黃蘭媚說,上個月縣務會議已通過雲林縣珍貴老樹自治條例草案,將送議會審議,初步列管47棵珍貴老樹。她認為,列管的珍貴老樹當然要保存,但未列管老樹是否納入仍須進一步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