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台商肥咖回流避稅...零星個案

#台商 #肥咖條款 #大陸 #查稅 #政策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近期熱錢湧進台灣,市場盛傳,部分資金是從中國大陸「落跑」的台商肥咖,或為避稅躲進台灣。對此,熟悉內情的財經官員表示,這些純屬市場謠言,從數據上「看不出這樣的情況」。流入台灣的資金,絕大多數仍是大型外資。

針對近期台商捧熱錢返鄉的傳聞,有財經官員表示,僅是零星個案(圖/好房資料中心)6上海房市看漲,多年來房價居高不下。

大陸國稅總局去年10月中發布《非居民金融帳戶涉稅資訊盡職調查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宣告將對境內「非居民」的銀行帳戶全面清查。這項政策,也被稱為陸版「肥咖條款」。依照這項政策,今年起,只要截至去年底,個人在大陸銀行帳戶存款,超過人民幣600萬元,就會被直接歸入「高淨值」範圍進行調查。

市場傳出熱錢當中有些台商為免被查稅,把資金移回台灣,財經官員指出,「就算基於上述理由匯入,也屬零星而非大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