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母親節各地湧現人潮 考驗防疫距離

#商圈 #疫情 #母親節 #百貨 #飯店 #人潮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游振昇、王敏旭、徐如宜、羅紹平/綜合報導
 
「客人終於回來了!」週日母親節,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全台各餐廳、飯店都迎來許久不見的人潮,不僅客滿,店外還有不少人排隊候位,百貨公司小吃街也是滿滿的人,業者笑開了嘴。
 
台南知名的阿霞、阿美飯店10日中午與晚上都客滿;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表示,10日店內名人坊、瓦城等餐廳中午、晚上都客滿,為了保持安全距離,之前都有拉大桌距;至於小吃街部分,座位間有透明隔板,座位上則有打X的畫設,盡量讓消費者保持距離。但用餐時段人潮相當多,很多消費者沒有依照座位上打X的指示,不少打X的位子上也都有人坐,要保持距離不容易。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小吃街10日下午時段人潮仍相當多。 圖/新光三越提供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小吃街10日下午時段人潮仍相當多。 圖/新光三越提供
 
高雄漢來美食副總經理吳若寧說,本土個案連續零確診,提高民眾出外意願,再加上母親節,漢來旗下餐廳從周五至周日中午訂位全滿,周日晚上也有8成訂位。
 
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行銷公關經理呂侑桐說,周六、日兩天都超額,自助餐座位也都客滿,他表示,為保持一點5公尺社交距離,自助餐從180個位置減至140個,中餐廳座位也有保持1.5公尺。
 
中市中友百貨港式飲茶餐廳前晚沒訂位要排半小時,一名消費者說,桌子與桌子之間只有五十公分距離,隔壁桌都會互相碰到,摩肩接踵,餐車都推不過。
 
豐原太平洋百貨公司地下美食區昨晚七點多,用餐時間人很多,餐廳椅背雖有貼上「X」標記,註明要有防疫距離,但昨晚客人太多,所有座位區都有坐人,一名客人說,人多座位不夠,「難道叫我們站著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