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列管燒烤店防汙設備 擬擴大早餐、小吃店

#空汙 #燒烤店 #早餐店 #小吃店 #政策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說,新北市摩托車輛有218萬輛,全台最多,汙染程度超過深澳發電廠。環團認為,政府是在520前轉移焦點,機車與燒烤店都是都會區移動汙染源之一,但空汙危害絕對沒有燃煤電廠嚴重,把焦點轉移到機車與燒烤店,卻忽略燃煤,這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環保署預告餐飲業空氣汙染物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草案,將針對國內7000家大型及連鎖燒烤店,要求裝設集氣設施、排氣管線、空氣汙染防制設施及排放口等設施,給業者半年緩衝期,最快年底實施。

政府把空汙原因導向機車與餐飲店。聯合政府把空汙原因導向機車與餐飲店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環保署針對固定汙染源不斷加嚴標準,對電業、國營企業也陸續盤點,變成全世界最嚴格標準。餐飲業在都市空汙陳情案件占三成,投訴最嚴重的區域,在台北市市民大道周邊,若燒烤店能夠裝設設備,空氣就會改善,未來也不排除擴大到早餐店、小吃攤。

政府把空汙原因導向機車與餐飲店,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這是轉移焦點,燒烤店沒有24小時營業。燃煤在高空持續排放汙染,才是最嚴重的。

葉光芃表示,美國紐約大學2016年一份涵蓋美國100個城市的研究發現,和揚塵、燒稻草等相比,燃煤造成的PM2.5,人體缺血性心臟病死亡率多了五倍。他同意要管控燒烤店與移動汙染源,但是政府更需交代,為何重新興建燃煤電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