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8

康芮颱風陸警 今晚到明天影響最大

#地方 #警戒區 #雨勢 #雲雨 #氣象局 #康芮 #輕颱 #颱風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下午開始 雨勢越晚越明顯

 

中央氣象局昨天上午發布輕颱「康芮」海上颱風警報,原本預測發布陸上警報機率低,但後來颱風強度增強,且路徑略為偏西朝台灣方向靠近,氣象局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今天晚上到明天受颱風影響最大,下午開始各地雨勢越晚越明顯,台中、南投以南的中南部山區,要嚴防超大豪雨。

 

康芮颱風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於今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預估台灣今晚至明天受颱風影響最大。(翻攝自Google Map)

 

 

氣象局局長辛在勤提醒,由於颱風的雲系寬廣,且吹西南風,下午隨著颱風逐漸靠近台灣,不在陸上警報警戒區的屏東、高雄,反而會先下雨,且雨勢會一路擴及到中部和北部,颱風暴風圈最靠近的東部地區,降雨反而沒有西南部多。

 

新北市 也將納入陸警範圍

 

氣象局表示,「康芮」颱風陸上警戒範圍包括宜蘭、花蓮,隨著颱風更靠近,新北市下午也會納入,若颱風未來更偏西靠近,警戒範圍還可能再擴大到基隆、新竹和台北市。

 

氣象局預報課長黃椿喜說,今天晚上到明天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全台各地都要嚴防豪雨。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南投縣和台中市都要注意超大豪雨,其他地區也有大豪雨。

 

吳德榮:西半部雨會很大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說,康芮颱風主要雲雨系在西邊和南邊,新竹、苗栗以南都是迎風面,「西半部的雨會很大」。他提醒,雖然颱風暴風圈碰觸東部陸地會帶來風雨,但東部地區受到的威脅會比西半部小。西南風水氣多加上地形抬升作用,中南部山區雨勢最大,民眾一定要小心防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