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台14線人止關邊坡鋪網防落石 明起交通管制40天

#地方 #仁愛鄉 #交通 #台14線 #交管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綜合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人止關路段是埔里往清境必經幹道,唯去年5月豪雨襲台致落石、泥流等災況頻傳,公路總局當時發包完成刷坡清石等初期前置作業,24日起至10月30日將進行消能式落石防護網施工作業,並實施交通管制。
 
台14線埔霧公路為往返埔里、仁愛霧社兩地之幹道,其中73.34K至73.76K人止關路段去年梅雨季頻遭豪雨襲擊,常有邊坡土石坍方狀況,還波及行經車輛,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發包清理邊坡碎石,並進行刷坡鋪網作業,確保道路安全。
 
台14線人止關路段24日起至10月30日將進行消能式落石防護網施工作業,並實施交通管制。記者賴香珊/攝影
台14線人止關路段明(24日)起至10月30日將進行消能式落石防護網施工作業,並實施交通管制。記者賴香珊/攝影
 
只不過,當時僅是委請廠商進行邊坡保護工程,為初期前置作業,後續仍要針對落石發生區以岩栓加掛網保護,預計從明天起進行消能式落石防護網施作工程,現場執行設備組裝與吊掛作業,工程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並採單線雙向通車。
 
埔里工務段表示,該落石防護網施工作業粗估需40個工作天,工期將從明起至10月30日,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實施交管,原則上採施工20分鐘、放行10分鐘,也就是每逢整點及半點就放行10分鐘,必要時會視現場狀況機動調整。
 
此外,考量仁愛霧社、清境及合歡山等地為國內旅遊熱點,假日往返台14線埔霧公路的車流量大,因此假日不實施管制;而為提供優質且安全的道路品質,施工期間請用路人遵照現場施工標誌和人員指揮行駛,若造成不便也請多包容見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