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金管會:股市、期市運作不中斷

#金管會 #新冠肺炎 #蔡麗玲 #股市 #期市 #政策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持續增加,疫情警戒若升至第四級,台股是否不開盤?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18日首度明確表示,為了維持市場信心,就算未來疫情加劇升至第四級,股票集中市場、櫃買和期貨市場都會正常運作,無論是否宣布停止上班,證券周邊單位與金融機構致力營運不中斷。
 
蔡麗玲說,證券商、期貨商或投信投顧等業者,都深知金融業營運一定不能中斷,業者也都有相關營運持續運作規畫。參考國外經驗,就算是封城,無論是證券市場或是期貨市場,也都持續進行交易,金管會經過與周邊單位、業者的研商,朝此(正常開市)方向規畫。
 
 
另外,疫情擴散加速,民眾害怕群聚,這可能會影響即將召開的上市櫃公司股東會的進行,但受限證交法與公司法,無法改為線上股東會,為此立法院今日將召開財政委員會,尋求解套。
 
金管會報告昨日率先出爐,蔡麗玲說,不只是法規,股務作業時,在實務技術上也有五大困難及疑慮,尚待克服或釐清。
 
五大實務困難包括:一是股東身分認證困難。金管會說,電子投票至少有28日可投票期間,以憑證登錄身分驗證並無困難,但股東若參加線上股東會,行使表決權及臨時提問,於線上即時執行身分認證仍有困難。
 
二是視訊斷訊的處理及責任之歸屬。如因公司端或股東端之可歸責因素中斷,抑或電信線路或設備故障所致,而使股東無法行使投票權,是否影響股東會決議之效力,其責任歸屬事關重大。
 
三是同步計票有困難:線上股東會可能同時有數千或數萬以上股東參與,如何同步計票將是一大挑戰,若股東已把委託書委託他人,再於線上投票,如何即時統計驗證亦有困難。
 
四是同時可容納之在線最大人數有限制。上市櫃公司股東人數眾多,資訊系統能否同時容納數千甚或數萬股東同時上線、投票及提問,不無疑問。
 
五是受託代理人、徵求人或受託人可否透過線上參與股東會,且其代理之股東表決權係屬何種方式出席,亦有待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