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取消購房所有限制 河北「睡城」開第一槍

#限購 #政策 #寰宇 #戶籍 #房地產 #市場
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在廢除限購的消息傳了許久後,河北省廊坊市終於等來正式官宣,取消戶籍及社保等限制性購房條件。這是自去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出現危機以來,首個公布解除所有購房限制的城市。有「睡城」之稱的廊坊房地產市場沉寂已久,「睡城」能否醒來?甚受關注。
 
杭州網報導,「北京後花園」、「環京第一鎮」…種種名號圍繞著河北廊坊燕郊鎮,這個離北京市中心只有30公里、與通州隔河相望的河北小鎮,最能直接體現它特色的一個名字大概是「睡城」。
 
在廢除限購的消息傳了許久後,河北省廊坊市終於等來正式官宣,取消戶籍及社保等限制性購房條件。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中國大陸。取自Pixabay
 
因為在燕郊,有一批「活在北京、睡在燕郊」的人。他們在北京工作,卻由於北京房價高企而選擇在燕郊購房或租房,早出晚歸融入北京上班一族的人潮中。
 
最近,「睡城」出現新變化。據廊坊市人民政府消息,其所在的廊坊市日前公布取消戶籍、社保(個稅)等不適應當前房地產市場形勢的限制性購房條件。同時,對「北三縣」和環雄安新區周邊縣(市)的住房限售年限要求也全面取消。
 
業內普遍認為這是環京樓市的大動作。在此之前,廊坊「最嚴限購令」發布的5年時間裡,燕郊曾經歷了房價腰斬的過山車之旅。
 
今年以來,受當地疫情影響,環京固安、香河等成交更是低迷。數據平台顯示,上半年廊坊成交量僅6763套,僅為去年成交水平的40%。業內紛紛認為,出於穩定房地產市場、穩增長、保交樓、惠民生的角度來看,環京地區迫切需要有紓困的政策。
 
限售的放鬆也早有端倪。今年6月17日,廊坊市政府官網曾公布「關於支持房地產業良性循環和健康發展的六條政策措施」。只不過,當時第一條措施並未對外公布,而是「略」過。對照如今公布的其他內容,與「廊六條」內容基本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