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鳥類陶版贈母校 充滿金門意象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揮灑創意就在十指之間,金門賢庵國小30位畢業生用洋溢島嶼環境意象的「鳥類」陶版,懷念共度6載晨昏時光的母校,也期待下一個展翅高飛的未來。

金門賢庵國小畢業生用陶版創作,懷念母校6年美好時光。(李金生攝)

陶藝創作是賢庵國小的重點教學活動,每周三下午的陶藝班,讓一、二年級的小朋友開始接觸陶作課程,在十指拿捏之間,奔放天真無垠的想像空間。

繼去年以「魚」為創作主題之後,今年30位畢業生在盧敬恆、陳鉉方2位老師帶領下,將已發現鳥類300多種,有「賞鳥天堂」之譽的金門海島環境意象,注入在畢業集體創作之中。金門夏日精靈「栗喉蜂虎」、冬季黑衫大軍「鸕鶿」、戴勝、喜鵲和保育類大杓鷸、短耳鶚,以及偶然來訪的迷鳥東方白鸛,都是小朋友青睞的對象,當然也少不了孕育生命的鳥蛋。

陳鉉方老師說,不少校友在畢業多年後,還會回母校找尋他們當年留下的作品,也找尋一份與母校永恆的情感。今年「鳥類」主題的創作,正是讓小朋友們透過實作,在母校留下步履足跡,也更深度了解鄉土人文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