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北市豪宅稅 卡住富人資金3500億?

#租售 #地方 #台北市 #高級住宅稅 #富人 #豪宅稅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北市「高級住宅稅」衝擊有多大?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建商估計因高級住宅稅被卡住賣不掉的豪宅達3500億元,富人資金卡在豪宅,無法流入股市,股市表現也不好。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力國際今天發布2015年商用不動產市場報告,劉學龍表示,雖然今年第4季大型不動產交易頻傳,單季達462億元,創2007年來同期新高,但主要是新光三越A8館以270億元出售拉高總交易金額,而且第4季七大交易案中,有4個是關係人交易,市場實質買氣沒有增加,商用不動產春天並沒有來。
 
劉學龍表示,從土地交易更可看出今年不動產市場的冷清,今年土地交易金額約1405億,較去年再短少200億元,和2010年高峰相比則僅約一半,其中建築開發業今年購地僅331億元,較去年少300億,只有2013年的三分之一。
 
對於2016年商用不動產,劉學龍表示,雖然央行降息、金管會鬆綁壽險投資不動產、放寬銀行不動產放款,但能否讓房地產交易回到熱絡仍是問號。事實上,目前不動產投資方更加保守謹慎。
 
劉學龍表示,對台北市房市來說,目前衝擊最大的是高級住宅稅,建商估計包括建商手上餘屋、富人投資置產目前空置中的豪宅,總金額達3500億元,這些房子,建商、富人並非不想賣,而是賣不掉。
 
他表示,在高持有稅制下,豪宅已經成為票房毒藥,富人手上豪宅無法流通,使得股市資金流動也連帶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