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5

嗚!蒸汽小火車開進百貨廣場

#地方 #新奇 #屏東 #台鐵 #復古 #蒸汽小火車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台鐵高架車站正式啟用,地方交通邁入新紀元,百貨業者搶搭這股火車熱潮,選在雙十連假期間推出懷舊小火車之旅,由鐵道迷林松雄在百貨廣場舖設迷你軌道,親自駕駛手工打造復古蒸汽小火車,開放民眾搭乘,體驗坐噴煙蒸汽火車的新奇感受。


 懷舊FU  鐵道迷林松雄(左)在百貨廣場分享自己親手打造的迷你蒸汽火車。(林和生攝)

高齡7旬的林松雄是不折不扣鐵道迷,謙稱小時候沒讀太多書,到機械廠從學徒做起,因為熱愛台灣鐵道文化,所以透過《台灣鐵路蒸汽火車》圖面,以金屬材料,手工打造台鐵的蒸汽機車模型,可以展示,也能運轉。

他手作的迷你版蒸汽模型火車,工法精緻,外型美觀,尤其當白色蒸汽冉冉上升,彷彿昔日鳴笛出發的懷舊景象,昨日親自體驗民眾都直呼新奇。

一邊講述火車製作過程,一邊將木柴放入鍋爐燃燒,10餘分鐘過後,水沸變成蒸汽動力,民眾興奮地說,這比搭阿里山鐵道火車還有趣。

太平洋百貨屏東店企畫美工課長莊旎瑄表示,連假期間除有迷你蒸汽火車的搭乘體驗,還邀請鐵道文化研究聯誼會展示絕版鐵道紀念郵票、郵摺等,特別是繪本作家幾米第一本鐵道郵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