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南下墾丁嗨唱 遊客確診台灣祭喊卡 民眾搶快篩

#墾丁 #確診 #台灣祭 #快篩 #屏東 #細胞簡訊 #恆春 #陳時中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鄭郁蓁/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女確診者連2天南下參加「台灣祭」,屏東縣政府3日緊急將活動喊卡,並發出近萬封細胞簡訊,恆春3家醫院篩檢站湧入人潮,原訂3000個快篩劑又追加9000劑,截至昨晚尚未發現新增確診者。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大型活動除非是工作人員群聚才可能需要停辦。
 
台灣祭今年邁進第2年,原訂1至3日在墾丁大灣登場,前2天人潮洶湧,現場約有3萬人次一同嗨唱,並期待要在最後一天嗨爆墾丁,卻驚傳有確診者參加,活動臨時喊卡,遊客只能改變行程,不是到篩檢站採檢,就是排隊領快篩試劑。
 
 

 

清明連假,屏東墾丁「台灣祭」傳出有確診者參加,3日除取消活動,大批民眾也前往醫院篩檢站快篩。圖/記者謝佳潾攝影

清明連假,屏東墾丁「台灣祭」傳出有確診者參加,3日除取消活動,大批民眾也前往醫院篩檢站快篩。(謝佳潾攝)

 

 
縣府指出,台北確診女1日與友人共乘9人座計程車從左營高鐵站至恆春後,入住墾丁山水心旅棧,1日晚間7點至10點、2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55分都在台灣祭會場,期間去過墾丁大街,但她的防疫意識相當高。
 
「盼大家不要獵巫。」縣府說,確診者在台灣祭會場接獲公司通知辦公室有人確診後,立即到附近商家買快篩劑自行採檢,發現快篩陽性後,也馬上返回民宿,同時主動打1922通報,從獲知到就醫隔離,前後不到15分鐘,機警度替所有參加者築起防火牆。
 
不過,民眾聞訊仍人心惶惶,昨中午起恆春3家醫院篩檢站湧入人潮,原訂3000個快篩劑在短短2個小時內被領完,縣府緊急追加9000劑,所幸尚未發現新確診者。
 
對於未來大型活動是否停辦的指引?陳時中表示,大型演場會等活動,只要一出現有人染疫就停辦是沒用的,因為已經發生,停辦的意義不大,重點在於發生之後如何防疫。
 
他強調,接下來大型活動的防疫,不會因為1、2人確診就要停下來,而是參加活動後,有症狀的民眾及相關接觸者,如何自己警覺快篩或到醫院採檢。未來需要停辦的狀況,應是例如活動的工作人員中有大量染疫,就可能就要換工作人員或停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