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

新竹以北當機 中華電:減免5%月租費

#地方 #新奇 #4G #訊號 #用戶 #月租費 #綁約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奇怪,怎麼沒有服務!」中華電信昨(30)日凌晨起出現4G訊號異常,用戶急得跳腳,直至中午完全修復。依照服務契約,將減免月租費至少5%,若是綁約4G吃到飽,可少繳66元,大概就是一杯咖啡的錢。

中華電信。(翻攝自文化部資產局)

中華電信。(翻攝自文化部資產局)

中華電信上周四宣布2,600MHz頻段開台後,大打「大4G」廣告,馬上就漏氣。昨天這波4G斷訊持續超過8小時,由於正值上班時間,不少上班族直呼「心慌慌」,還以為手機壞了。

中華電信表示,與2600Mhz新頻段開台擴充作業無關,是因為軟體升級出包,導致不特定地區及用戶4G訊號異常,昨上午9時就已先暫時隔離該有問題設備,至中午修復完成。中華電信解釋,這是核心網路出問題,導致當基地台滿載時,就會出現「沒有服務」或失去信號,這種情況就像「塞車」一樣,隔離排除狀況後就會陸續恢復正常。

昨天這波斷訊,主要發生在新竹以北,包括台北、新北及桃園,有搭高鐵往返台北桃園的上班族說,「從桃園上車就沒有訊號,到台北還是沒有」,直到進辦公室後,才發現同為中華電信用戶的同事都一樣。

由於斷訊正值通勤時間,許多上班族沒有手機可滑,「緊張的要死!」上班族李先生說,因為一進辦公室就要開會,以往都在上班途中先看完報告,突然發現手機動彈不得,反而一路都盯著螢幕看,超級焦慮。

通訊達人阿宏說,智慧型手機同時具4G、3G及2G模組,如果遇到像昨天情況,因為只有4G訊號異常導致斷訊,所以「把手機調成3G就OK了!」

有些手機能直接抓到3G訊號,有些則須手動將網路類型調至3G。NCC昨晚表示,這次事件影響範圍大部分是新竹以北地區,但其他地區民眾打進這個區域也會受影響,已求中華電從速查明影響地區範圍和用戶使用時間,且從寬認定。

根據「行動寬頻業務服務契約」規定,通訊中斷超過2小時,至少減免5%月租費,以綁約4G吃到飽最低月租費1,336元計算,受影響用戶應可少繳66元。不過中華電信尚未宣布如何認定影響時間及人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