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0

杜絕搶建 桃市:盡速空拍建檔

#地方 #航空城 #搶建 #違建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內出現搶建型違建引發爭議,桃園市興辦公共工程地上物拆遷補償自治條例規定,合法建物與違建都能領拆遷補償費,自拆還可領獎勵金,但市府坦言,違建興建時間認定並無資料庫,將盡速實地空拍以利查估公平性。

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說,8月到明年3月進行地上物補償查估,近日將上網招標查估廠商,針對搶建地上物疑慮,已與地政局聯繫,將空拍並公告於網站,新出現的違建不會納入查估對象。

桃園航空城計畫年初通過內政部都計委員會審定,但近月出現不少搶建型違建,疑為領拆遷補償費引來非議,這處混凝土違建出現在大園區中山南路與橫湳路交界,一層樓建物很是顯目。(圖/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航空城計畫年初通過內政部都計委員會審定,但近月出現不少搶建型違建,疑為領拆遷補償費引來非議,這處混凝土違建出現在大園區中山南路與橫湳路交界,一層樓建物很是顯目。 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興辦公共工程地上物拆遷補償自治條例規定,合法建物發給拆遷補償費,自拆加發5成獎勵金,違建拆遷補償費為合法建物的6成,自拆仍有加權5成,等於可領取9成拆遷補償費。

但違建興建時間如何認定?雙北訂出一定年限即不予補償,黃治峯坦言,北市自治條例有完整建檔,視違建興建時期有不同補償比例,但桃園並無此資料庫,將盡速空拍建檔杜絕搶建。

工務局主秘吳慧敏說,現行對違建沒有明確時間規範,目前查報航空城計畫內違建回歸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興建中即報即拆,搶建型違建若經查報就有紀錄,不納入查估範圍,老違建視查估作業實地認定。

她說,自治條例修正後6月公告,地上物不論合法或非法建物自行拆除時,只要自拆達到不能居住狀態並經切結、實地認定即可領取,拆遷補償金額需依查估、測量建物內部材質、隔間等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